【我奋斗 我幸福】“我要用双手织出美好生活”

2018年11月19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见到19岁的古丽杰乃提 · 阿不拉时,她正在阿瓦提县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细纱车间忙碌着。

  古丽杰乃提很爱笑,“以前我的嘴角是这样的!”说着,她伸出双手将嘴角向下扯了扯,之后扮了一个鬼脸。

  古丽杰乃提是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托万克艾来木库都克村的村民,来企业上班前,她是家里的壮劳力,打扫卫生、洗衣服、喂羊、种地、做饭,家里家外的活都由她一人承担。

  问及高中毕业后为何不读大学,古丽杰乃提低着头回答:“大学学费高,弟弟和姐姐也要上大学,家里承担不起,所以我在家里照顾老人,让他们去读书。”

  打开她手机中的抖音软件,一个穿着粉色长裙、披着长发、画着淡妆的漂亮姑娘立刻呈现在屏幕中,“这是我,好看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又笑了。

  得到她的允许后,记者翻看了她的抖音视频,除了自拍之外,大部分都是电视连续剧《平凡的世界》和韩剧《太阳的后裔》中的视频节选。“《平凡的世界》里的孙少安、孙少平和我一样都是农民,但是他们很坚强,不怕苦,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古丽杰乃提认真地说。

  正在积极学习普通话的她,虽然说得还不太流利,但提到喜欢的男明星时,毫不掩饰:“《太阳的后裔》中的男主角太帅了,我要是有这样一个男朋友多好啊。”

  年轻的古丽杰乃提充满对爱情的渴望,但她心里明白,电视剧情节和现实生活终归有差距。“以前,我再努力还是有干不完的家务活,有时会失落,可是当‘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安排我到这里上班后,我发现只要努力,是可以实现梦想的。”她掰着手指算了起来:每月工资4000元,比种地一年和养羊挣的多多了;现在住着单身宿舍,每月只交15元钱,可以在食堂吃饭,有班车接送回家;每月公司都有文艺活动和技术交流,上个月她参加了厂里的技术大赛,获得了二等奖,还有奖金,以后还有机会去山东总部学习……“我变得更好了,以后也会有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吧!”说着她又笑了起来。

  平时爱读书的古丽杰乃提,年初报名参加了阿瓦提县电大专科学校财会专业班,每周末都要去上课。她还鼓励其他姐妹和她一起学习。“3年以后,如果能顺利毕业,我就能拿到大专毕业证了。”她充满信心地说。

  “真的没有想到,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古丽杰乃提说,以后自己会更加努力,“我要用双手织出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