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88%

2018年11月19日 12:4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雷蕾 贾晨报道)11月12日,在五师昊星农发集团棉麻公司89轧花厂门前,等候交棉的车辆排了近1公里长,一车车新棉陆续进厂检验、过磅,职工们当天就领到了兑现款。

  “我们轧花厂以前是团办企业,今年在国资国企改革中通过资源整合并入昊星农发集团棉麻公司,通过人员分流、竞争上岗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取得突破,员工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该轧花厂党支部书记符成军说。

  在国资国企改革中,五师双河市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中共第五师双河市委员会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第五师双河市关于推进国资国企“四个一批”改革指导意见》《第五师双河市关于国有企业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该师市国资委及相关部门还出台了近10个改革配套文件和细化方案,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操作细则,共同推动国资国企改革。

  迄今该师市已完成了昊星农发集团、双河城市建设集团、双河能源集团、兴城水利公司、双博汇金公司的组建工作,重组整合扎实推进。新赛股份公司、昊星农发集团等企业推行了管理人员、业务干部公开招聘、竞争上岗,企业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

  截至10月底,该师市280家企业中,通过停业、退出、转让、破产和注销方式处置的有179家,占总数的63.93%。1月至10月,该师市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88%,偿还金融性债务21.46亿元,清收到账资金3.74亿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