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力别克和卡米拉的七年“母子情”

2018年11月19日 23: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这么多年,多亏了有阿德力别克把我当亲妈妈一样赡养照顾!”在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图金矿),64岁的卡米拉时常把她的好“儿子”阿德力别克·久马别克挂在嘴边。

  卡米拉是哈图金矿的职工家属,十几年前老伴就去世了,唯一的儿子也不在身边。让她时常挂在嘴边的阿德力别克今年48岁了,是哈图金矿保卫部的副主任,这些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的生活。

  11月18日下午,阿德力别克又来看望卡米拉。

  卡米拉住着丈夫生前分的单位住房,享受着低保,干着一份保洁员的工作,老人一个人生活感觉有些孤单。

  在七年前的一个周末,阿德力别克和妻子一起第一次拎着慰问品去看望卡米拉,临走时,他对卡米拉说:“我的父母已经不在了,以后您就是我的妈妈,我就是您的儿子!”

  因为都生活在矿区,两家相距不远,此后阿德力别克几乎每天下班都要先到卡米拉家里去一趟,陪老人聊会天,顺便看下老人家里需要买什么东西。对卡米拉家里的事情,阿德力别克比自己家的还上心。

  让老人感动的是,阿德力别克竟然悄悄记下了她常吃的药的名字,给老人买了药。

  2014年,阿德力别克到距离哈图金矿200多公里的塔城地区托里县乌雪特乡吐孜托浪格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连续两年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阿德力别克心里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卡米拉,有空了他就给老人打电话,陪老人聊天。

  他还交代妻子一定要照顾好卡米拉,他宽慰卡米拉:“妈妈,驻村是自治区党委的一项重要安排和部署,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有一次,当听说卡米拉老人的胃不舒服,阿德力别克担心得一晚上没睡好觉,第二天就请了假,带着卡米拉到医院看病。老人的病情缓解了,他才返回驻村工作队。这是驻村两年阿德力别克唯一的一次请假。

  七年多来,阿德力别克无微不至照顾卡米拉老人的事迹在哈图金矿传为佳话。对于身边同事和朋友们的夸赞,阿德力别克总是说,“卡米拉老人就像我的母亲一样,帮助她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