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2018年11月20日 10: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马贵斌

  我是新疆人,从少年到中年、从上学到参加工作、从一名基层干部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党教育培养了我,是脚下这片热土养育了我。我清楚地懂得,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然而,“三股势力”散布各种流言,造谣污蔑,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造暴恐案件,破坏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给新疆稳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保持新疆持续稳定与和谐发展,我们必须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自觉的行动落实总目标,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让他们死无葬身之地。

  我从小与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各民族朋友一起长大,放学经常会到要好的朋友家里去写作业,其他民族的小伙伴也很喜欢到我家里来玩,父母也在与各民族同事的互助友爱中工作,这使我深切感受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氛围。正是这种和睦友善、互帮互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经历,极大丰富了我的人生。我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做落实总目标的坚强战士。要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强化“五个认同”,坚决与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作斗争,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从一名普通干部一步步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能力和素质、收获与荣誉都是党给的,我发自内心无比感恩党。我一直坚信,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民族大团结,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安居乐业。因此,我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誓与打着“民族”“宗教”旗号鼓吹分裂思想的反党、反社会、反人民行为斗争到底,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把落实总目标当作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尖锐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安排部署,自觉站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站稳立场、亮明态度,深刻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反党反人民的滔天罪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树牢阵地意识,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督促企业履行好稳定责任,把稳定工作抓实做细。正确处理稳定与发展的关系,把稳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当作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用忠诚和行动兑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词,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