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边境团场逾500名学生获赠民政部爱心棉衣

2018年11月2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郝胜忠 贺瑞龙)19日,位于中哈边境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国门中学200余名学生,收到了民政部社会福利基金会赠送的爱心棉衣。该校2017年获得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这衣服真漂亮,穿着也暖和,我们国门中学的学生真幸福,感谢他们为我们送棉衣。”穿上爱心棉衣的第十师一八六团国门中学四年级学生阿勒特乃兴奋地说。

穿上爱心棉衣的学生很是开心。郝胜忠摄

  第十师一八六团此前为国家级贫困团场,2018年9月刚经过验收退出贫困团场序列。

  “你们的父辈为了建设边疆付出了很多,今天民政部为你们赠送过冬的棉衣就是表达敬意,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像你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守边疆、报效祖国。”第十师民政局局长蔡震表示。

  第十师一八六团位于萨吾尔山北麓,地处欧亚大陆中心,海拔640-1010米,属典型大陆性北温带寒冷地区,冬季严寒时久。此次民政部专门为新疆兵团边境团场学生赠送棉衣,惠及第十师一八六团和一八五团两个团场中学的500余名学生。(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