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410户农机户享受国家补贴

2018年11月20日 13:0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 通讯员张珠娜报道)“今年,我家新买了一套北斗卫星定位导航播种系统,加上以前购买的打包机,自己承包的棉田实现了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11月14日,新疆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厄布得格村村民王有钱一边给自己的农机做保养,一边感慨“铁牛”的功劳。

  “只要肯干,农机一年四季都不闲着。前些年购买的那台打包机,当年就把购机本钱赚回来了。”王有钱说。

  目前,王有钱承包种植棉花2000亩,在农机补贴政策的支持下,他先后购买了2台打包机、1套北斗卫星定位导航播种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种植成本,年收入也得到提升。王有钱是今年博州410户农机户享受国家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其中之一。

  2018年,博州严格落实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农民合作社和从事农机作业生产经营户,采取“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方式进行农机购置补贴。推行“一站式”办理,简化办理程序,提高群众办理效率。采取农机购置补贴对象进行公示的方式,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博州享受农机具购置补贴的农户数达 410户,补贴资金 1880.24万元,补贴农机具555台(套)。温泉县首次引进24套导航播种系统,享受州政府财政给予的每台2万元补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