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新疆甜”新农扶贫计划暨新疆农产品精准扶贫发布会举行

社交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1月20日 16: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11月20日,由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扶贫办、财政厅、商务厅、农业厅、林业厅、供销社等共同主办的“中国田 · 新疆甜”新农扶贫计划暨新疆农产品精准扶贫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众所周知,新疆素来以“瓜果之乡”闻名,同时还有牛羊肉、核桃、大枣等产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赋予了新疆农产品优良的品质,但由于新疆地处我国西部边陲,远离内地消费市场,产品的宣传推广和销售通路建设等一直是实现增收的最大瓶颈。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基于人际关系网络,利用互联网社交工具从事商品或服务销售的社交电商在我国发展迅速。这种销售模式,通过互动、沟通和快速传播,能够有效对接供需,促进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在县域电子商务、农产品上行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

  此次“中国田 · 新疆甜”活动以“一县一品”为基础,用“消费扶贫、文化扶贫、就业扶贫、农副产品扶贫”的理念,精准帮扶贫困县域地标农产品上行,精准对接生产端和消费者,帮助县域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优质优价”,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活动中,新疆果业集团与社交电商领军者环球捕手签署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助推社交电商新零售模式,针对优质供应链的集中化采购进行渠道合作,进一步帮助新疆贫困地区农牧民打开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传播新疆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同时发挥线上线下渠道布局优势,解决更多的农产品直达小区,缩短生活中“最后500米”的物流配送距离。

  据了解,11月21日,以“新疆甜”为主题的专场活动将在环球捕手平台上线推广,参加本次活动的产品包括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和田红枣、叶城核桃及吐鲁番葡萄干等优质特色产品,预计单日销售额将突破500万元。同时,活动还将精选出10个贫困县域的10款优质农产品,为期60天,以每周1款单品带动1个产业、1个县域的充分曝光,形成可持续化的推广销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