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低空旅游航线助力冬季旅游

【新疆是个好地方】阿勒泰开通“空中巴士”

2018年11月21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20日,成都游客韩幸乘坐“雪都”号直升机前往喀纳斯。她是阿勒泰实现支线机场到景区“接力串飞”的首批幸运游客之一。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摄影报道)11月20日,阿勒泰至富蕴、阿勒泰至喀纳斯(贾登峪)、阿勒泰至禾木、喀纳斯(贾登峪)至禾木四条“空中巴士”低空旅游航线正式开通。

  这是新疆首次实现支线机场到景区的“接力串飞”,意味着游客可以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景区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实现低空观光和短途旅行。

  “这种直航能够节约我们很多时间。”作为首批“接力串飞”的幸运游客之一,四川成都滑雪爱好者韩幸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刚刚从富蕴机场乘坐小型固定翼飞机落地阿勒泰机场,继而换乘直升机飞往喀纳斯。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陈波表示,冬季低空旅游航线的开通将解决阿勒泰冬季休眠、旅长游短问题,解决阿勒泰冬季旅游重点景区交通方式单一、保障能力弱等短板问题,也开创阿勒泰直升机短途运输、低空观光新业态,确保阿勒泰冬季旅游不休眠、不打烊,助推冬季旅游火起来、热起来。

  负责“空中巴士”项目的新疆阿勒泰航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杜世科介绍,阿勒泰将按照“干线飞全国、支线飞全疆、通航飞景区”的规划,继续发展通用航空的旅游“空中巴士”,打通阿勒泰地区6县1市的空中走廊。

  据悉,2018—2019雪季,阿勒泰游客接待量有望突破300万人次,而上个雪季阿勒泰接待游客数量为226.68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