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力促妇女就业创业“巧女兴家”

2018年11月21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云鹏报道)11月4日,在二师铁门关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环锭纺生产车间,6个班组的百余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发往河北省高阳县的300吨棉纱。

  落纱工郝玉霞正在机器间穿梭,不停地进行加捻换桶工作。“我在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上班已经有两年了,现在每个月工资4200元左右,一年收入可达5万元。”她说。

  郝玉霞是二师二十九团职工,以前她在家照顾孩子,丈夫靠种地和四处打工维持全家生计。

  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郝玉霞觉得应该靠自己的能力撑起家庭的“半边天”,让家人过上好日子。2016年,她通过师市妇联介绍,来到了铁门关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上班。她踏实肯干、工作勤奋,仅1个月时间就能独自操作4台纺纱机。目前,她已连续6个月被评为生产能手。

  同在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上班的二十九团职工何金荣,凭着细心以及过硬的技术,已走上车间教练这一领导岗位。她带领3个班组120名工人,其中女员工就占了80%,每天生产10吨成品棉纱。

  “企业一共526名工人,女员工占60%以上。女员工比较细心、认真,已经有13名女员工凭借出色的操作水平,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马治国说。

  据悉,二师铁门关市将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创业途径,充分协调各类培训资源助力妇女素质提升,加大对女企业家、种植养殖合作社女性领办人的扶持力度,选树并发挥好师市各类巾帼示范基地和“巧女兴家示范户”的示范带头作用,叫响“巧女兴家”品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