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哈巴河】冬日才有的“童话林”

2018年11月21日 15:43   来源:哈巴河零距离

  "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年轻的人们消逝在白桦林……”歌手朴树的一曲《白桦林》如泣如诉,让许多人对他歌声里的爱情圣地充满了期许。

  新疆哈巴河,沿河滩生长着绵延数十里的天然白桦林,被誉为“中国第一白桦林”真是实至名归,每年都能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春来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夏天林木苍翠、蜂飞蝶舞;金秋时节,层林尽染,桦叶染黄泛红,林中铺赤黄色的落叶,与银白的树干,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冬季则是银装素裹,形成一片白色的魔幻世界,成为人们踏雪寻幽的好去处。

  美丽的白桦林,高耸入云,挺直的树干,象征中华民族的性格!特别是阳光撒在林间,白桦树高耸云天,地面黄色的落叶象地毯一样扑满大地,走在里面非常惬意。恰如元曲中所描述的“碧云天,黄花地,北雁南飞”的深秋景象,哈巴河白桦林景区是到阿勒泰生态旅游、摄影旅游、徒步旅游、野外拓展的极好的新疆旅游景区之一。

  我喜欢白桦林,喜欢她的高洁脱俗、质朴高贵;喜欢她的个性鲜明、从不张扬;喜欢她的冬天,千姿百态、神韵之美。大雪纷飞,没有什么比白桦林更了解冬天了!从第一片树叶由绿变黄到整棵树开始色彩斑斓,再到树叶全部落光,好似穿着多彩衣服翩翩起舞的少女,华丽转身一下子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哨兵。白桦林在悄无声息中变化着,她独到的演绎让小城的四季更加浪漫神奇。

  如果说,秋天的白桦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么冬天的白桦林更像是一幅幅水墨画,她给人带来的是享受、回味和憧憬,还有一种说不出的眷恋!(图文:杨紫璇)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