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争作民族团结表率争当维护稳定先锋

2018年11月22日 10: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 周玉星

  多年来,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和党组织的长期培养,我从一个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始终感念党的恩情,抱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是我的毕生追求,与“三股势力”作殊死斗争是我的历史使命。我要时刻铭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到反分裂斗争之中,全面接受组织考验,经受历史锤炼,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培养之恩、人民群众的养育之情。

  坚定政治立场,争作民族团结表率。我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三期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把毫不含糊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作为对自己正风肃纪的第一要求,始终把遏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坚决从严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的作风,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切实增强“五个认同”,把维护民族团结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付诸行动。带头参加并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紧紧围绕总目标,争当维护稳定先锋。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我要更加坚定坚决地把维护稳定作为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始终把总目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奉献意识,时刻紧绷维护稳定这根弦,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以“刀口向外”的毅力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厉打击暴恐分子和分裂分子。对不利于民族团结、不利于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错误言行,第一时间站出来,坚决地进行斗争,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履职担当尽责,当好长治久安基石。我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团结带领干部群众自觉站在反分裂、反暴恐、反渗透斗争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危急时刻冲得上去,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坚定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好严打专项行动,坚持对暴恐分子实施精准打击、毁灭性打击,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执法办案的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用足、用好网络服务平台,深入推广车载法庭、马背法庭的经验做法,努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强化法院队伍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惩处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