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克达拉优化投资环境推进经贸合作

2018年11月22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前不久,在军垦新城可克达拉市,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金秋经贸洽谈会的近400名区内外客商看好这里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商机,签下21个经贸合作项目,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项目金额80多亿元。这个因一首歌而得名的美丽城市,为伊宁—霍尔果斯区域经济圈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克达拉意为绿色的原野,因《草原之夜》这首歌而声名远播。2015年春,可克达拉市由国务院批复设立。如今,经过3年的建设,一座充满现代气息、洋溢江南风韵的生态城市雏形展现在人们面前,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

  记者眼前的可克达拉,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片片园区发展正旺。规划展示馆、朱雀湖公园、镇江高级中学等赫然在目,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目前一批重点项目陆续竣工,水、电、暖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绿化美化率达到35%以上,城市功能基本具备。

  可克达拉市作为第四师未来发展的中心,立足区位优势,构建城市布局,着力打造师市经济新的增长极。为加快发展步伐,可克达拉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创新招商方式,组建专业服务团队,积极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同时加大对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跟进服务力度,促使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据悉,仅去年,可克达拉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就达72.8亿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