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舞剧《天之路》 浓缩青藏铁路建筑史

2018年11月22日 1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天之路》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民族剧院首演。

  舞剧《天之路》是一部以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建设为创作背景的现实题材舞剧,讲述了以主人公张工为代表的铁路建设者成功攻克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世界性技术难关,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青藏铁路建设事业的动人故事。该剧用民族风格浓郁、情感充沛的肢体语言和充满质感的舞台视觉呈现,体现了汉藏一家亲的民族情怀,刻画出几代青藏铁路建设者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中国梦精神。

  编剧江东介绍:“剧中大量运用原汁原味的藏族舞蹈语汇,并创造性融入现代舞、当代舞元素,将民族与时尚,现代与传统相结合。运用多区域的舞台布景和空间变化,让音乐与舞蹈紧紧围绕剧情发展、人物性格与感情变化来组织与编排。既重现了青藏铁路建设的历史风貌,又赋予该剧全新的时代内涵。”(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