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2018年11月22日 10: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日报社编辑 阿米乃木·赛麦提

  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荣传统。回顾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发展的历史,无论各种敌对势力怎样用尽心机、用各种手段制造动乱,最终总是不会得逞。根本原因是分裂不得人心,动乱不得人心,凡是与各族人民作对、挑战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人,注定都是要失败的。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所在。今天的新疆,人心思稳、人心思安、人心思发展,这是大势所趋、民意所向。然而“三股势力”不甘心、不愿意看到新疆经济社会日益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不愿意看到新疆各民族日益团结和睦的大好形势,他们不断变换手法,阴谋策划,伺机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三股势力”严重危害新疆社会稳定,必须坚决果断地严厉打击,否则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谋发展、思稳定、盼和谐,这是新疆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坚决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筑牢新疆社会团结稳定的根基,我们就能把新疆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稳定成果维护好,就能把新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保护好。

  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我们一定要做好进行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常备不懈。在事关国家最高利益和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地打击“三股势力”的破坏活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坚持稳定和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定地捍卫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汇聚起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

  今天的新疆,在党的惠民政策阳光的普照下,各族百姓安居乐业。我们应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誓死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