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富蕴县可可托海三号脉等被确定为国家工业遗产

2018年11月22日 16: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富蕴县可可托海三号脉。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11月21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收到喜讯,在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中,可可托海三号脉露天开采矿坑等珍贵工业遗迹,通过工业遗产认定,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

  翻看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可以看到,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的有:可可托海三号脉露天开采矿坑、阿依果孜矿硐及采运设备、87-66选矿厂厂房主体及相关设备、水电站厂房、海子口大坝、发电机组及配套设备、机械厂厂房及设备、木桁架老桥、地质陈列馆馆藏地质标本、展品以及其他俄式老建筑等。

  据了解,此次工业遗产申报的老厂房、老建筑、老设备多建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精神价值、社会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国家工业遗产的成功申报,可推进可可托海工业文化发展,加强可可托海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对弘扬、传承可可托海精神、推动工业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