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 这份暖心贴值得查收

2018年11月22日 17: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2日,新疆大学自习室内,学生们正在复习。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11月22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进入倒计时30天,新疆各高校的校园中,考研一族们提着水壶、背上书本,走进图书馆、自习室,抓紧复习做最后的冲刺。

  据了解,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初试方式均为笔试。12月22日的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外国语;12月23日的考试科目为业务课一、业务课二;12月24日的考试科目均为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科目,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

  此外,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考试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4日至24日,考生可凭网上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并下载打印准考证。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有的考生胸有成竹只待上阵拼搏,有的考生却不禁产生紧张或者厌考心理。“选择考研就是想提升自己,父母也比较支持我考研。”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大四学生买迪娜·阿斯哈尔说,她的备考时间早,越到后面越想放弃,目前距离考试只剩30天了,心里不免紧张起来,特别想平静内心,从容应考。

  “紧张是很正常的事,应以平常心对待,离考试的最后几天,要准备好所需用品、重要证件,保证万无一失。”新疆财经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张莉说,考研冲刺阶段最重要的就是静心,考生要调整作息时间,加强薄弱学科基础知识的梳理,“重课本、理考点”,查漏补缺,将易混淆的概念、规律加强对比、区分,配以适当的练习进行巩固。

  在考研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刘悦分享了她的考试技巧:考研政治要通过分析题(背诵+答题技巧)+选择题(框架+查漏补缺)+时政(预测+两个方面)复习;考研英语要通过单词(真题)+阅读(技巧)+写作(模板)复习;专业课要通过真题(查漏补缺)+实务(练习)复习。

  “不要慌,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临考前稳住心态就是最大的胜利!”刘悦鼓励考研学子们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