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陶县尝试种蓖麻助农增收

2018年11月23日 09:3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近日,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500亩蓖麻喜获丰收。因为是第一年种植蓖麻,种植户在采收上没有经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前来帮忙。

  据了解,今年年初,针对苏鲁克村种植结构较为单一的问题,工作队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多渠道、多项目的方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通过深入调研,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采用“公司+农户+工作队+保险”的方式,动员村里46户贫困户试点种植蓖麻。为了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工作队还为蓖麻购买了保险,并提前与收购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

  从春季播种到现在采收,苏鲁克村的蓖麻种植户不仅吃了“定心丸”,还经常参加蓖麻种植技术培训。收购公司也经常派技术员上门服务。如今,周边一些乡村的农户也到苏鲁克村咨询,计划明年也种植蓖麻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