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精准扶贫让村民摘掉“穷帽子”

2018年11月23日 12: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晓兰报道)“今天生意怎么样?卖了多少钱?”“今天卖了五六十元的东西。”11月19日,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尤喀克萨提村农民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家的小商店里,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村工作队长张良波热心地询问商店经营情况。

  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家有四口人,全家主要靠5亩耕地为生,收入来源单一。一年前,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从高处摔落造成四级残疾,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为帮助她家脱贫,工作队和村干部结合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家的实际情况,为她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开了个小商店增加收入,又帮她的弟弟在巴扎上找了一个铁匠铺打工学习技术,每个月可以拿到2500元的工资,同时让他们的母亲在家里养鸡养羊,通过政策帮扶,今年他们的家庭收入达到2万元。”张良波说。

  考虑到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会裁缝技术,工作队给她申请了一台缝纫机,除了卖东西,平时还可以帮别人做衣服,这间小小的商店,给她一家带来了希望。

  现如今,靠着这间小商店和扶贫羊、扶贫鸡与弟弟转移就业,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家在今年9月底顺利通过脱贫验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一家人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日渐坚定。

  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的弟弟阿里木·阿布都热合曼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现在有活干、有钱赚,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更好。”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喀拉塔勒镇尤喀克萨提村工作队以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切入点,以帮扶贫困户脱贫增收为突破口,因人而异、因户施策,积极探索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途径,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发挥自身能动性,靠自身努力实现增收脱贫。

  古丽加马力·阿布都热合曼说:“现在我已经把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的做手术的钱都还清了。有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支持,有工作队的大力帮扶,加上自己的努力,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