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改善“五保”老人和孤儿供养条件

2018年11月23日 12:30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报道)11月20日,室外最低气温达到了-18℃,温泉县敬老院内却是一片暖融融的景象,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唠着家常,说着近几年来生活的变化,其乐融融。

  这是博州加大社会综合保障投入力度,持续改善供养条件,努力提高供养水平的一个缩影。

  目前,博州实施“双集中”的社会福利机构有5家,供(收)养机构现有床位536张。全州现有80岁以上老年人3876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累计向80岁以上老人发放基本生活津贴260余万元。

  72岁的“五保”老人蔡自爱在温泉县敬老院住了1年半。他说:“我们在敬老院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住得舒服,伙食也好。”

  今年,博州严格执行落实集中供养每人每月520元、分散供养每人每月350元的标准,使“五保”供养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全州有农村“五保”老人408人,集中供养249人;全州有孤儿199人,集中收养109人;有意愿的“五保”老人和孤儿全面实现集中供(收)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