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合作关停燃煤集中供热源 奎屯市今冬供热更环保

2018年11月23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马莉报道)记者从七师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积极响应“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座谈会相关要求,今年,七师和奎屯市达成合作意向,利用七师锦疆热电厂发电余热供给奎屯市区居民采暖,关停市区内的燃煤集中供热源,实现热电联产供热。

  关停市区内的燃煤集中供热源,利用热电厂发电余热供暖,更为清洁的热源为今冬奎屯市的“蓝天白云”提供有力保障。由此带来的环境效应有目共睹,许多市民感叹:冬天家里越来越暖和了,冒黑烟的小锅炉和黑烟囱也越来越少了。

  据了解,该工程投资6600万元,新建热源主管网6.6千米,由七师锦疆热电厂的昌吉路连接热网至奎屯市供热公司热源及准噶尔热力公司的额敏街。工程于8月下旬启动,10月5日全线贯通。至此,今年冬季奎屯市区内燃煤集中供热源全部实现关停,能耗大幅降低,环境污染影响显著降低,热电联产彻底代替了分散燃煤锅炉。

  据介绍,为协同奎屯市供热公司和准噶尔热力公司共同做好今冬明春的供暖工作,新疆锦龙电力集团公司对这两个热源点的机组进行了技术改造,使机组的热能力提升;同时根据今年供暖的具体情况,制定和完善了科学的供热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各热源点的供热流量进行调整,确保各供热区域的供热质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