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侵北疆 周末再迎风雪降温天气

北疆大部地区降温8-12℃

2018年11月23日 15: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全疆部分城市气温。(图片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天气君总设定下“难两全”的天气模式。过去的几日气温有了小幅回升,虽不是“日日晴”,但风雪也没为上班路“添堵”。眼看美好的周末就要到来,天气君却“性情大变”,本周末再迎降温大风与降雪。

  11月23日早,乌鲁木齐被一层薄雾笼罩,当日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下降至-9℃。这个气温,小伙伴身上已有了“凉意”,而接下来的天气状况,更是让人在周末多了一份“冷静”。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预计11月24日白天至25日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地区普遍降温8-12℃,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降温幅度达12-16℃;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6至-12℃,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日最低气温下降到-23℃至-17℃。

乌鲁木齐市未来几日天气情况。

  同时,北疆大部地区普遍伴有5-6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1级。北疆大部地区、哈密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局部区域大到暴雪,最大累计降雪量10-16毫米,新增积雪厚度8-12厘米。

  此外,新疆气象台2018年11月22日11时10分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气象部门提示,寒潮入侵带来的风雪降温天气,将对交通运输、畜牧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产生影响。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累计降雪量大,积雪厚,局地易发生风吹雪,同时北疆东疆风口风力较大,相关部门需加强公路干线积雪清理疏通及公路、铁路交通管制工作。设施农业需做好温棚加固、清雪及增温补光工作;城市需加强道路清雪、输电线路巡视及上调供暖参数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