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8年11月24日 00: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推动稳定发展事业开创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1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纲领性文件。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一要反复深入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把握真谛、领会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贯彻到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全过程。五要指导工作实践。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加强民族团结、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宗教和睦和谐、保持生态环境良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压线”立起来、严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李伟、徐海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