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总目标为统领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2018年11月24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1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以及20日、23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部署政协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在聚焦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总目标为统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发挥政协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建言议政工作,特别是要聚焦总目标,深入细致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持续释放稳定红利,巩固和发展当前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向好的大好局面。要针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对策建议。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推动精准脱贫献良策、出实招。要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履职尽责作为重中之重,紧盯我区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献计出力。要引导各族各界委员切实提高对军民融合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统筹共建资源、聚合军地力量、融合各方要素等关键问题,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为推动我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要及时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协商议政工作的动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要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对干部遵守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政协机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