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联动 网络作品传递新疆温度

新疆举办“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灯光秀新媒体传播竞赛颁奖仪式

2018年11月24日 22: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颁奖仪式现场,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从乡村的日出、晚霞到城市的绚彩灯光,从4岁的孩子到73岁的古稀老人,从微信、微博到抖音……一部部网络作品展现着新疆大地近年来发生的变化,传递着新疆温度。

  11月23日,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各地、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灯光秀新媒体传播竞赛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来自全疆各地的新媒体人士通过网络作品表达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从而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新媒体作品1658部,作品在各类平台累计传播超过6000万次。新疆各地新媒体人士创作的图片、短视频、网络直播、音频及H5等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腾讯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小视频、喜马拉雅等20余个平台进行传播。

  经网络投票、作品传播、专家评审等环节,其中4部作品从上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乌鲁木齐能不能成为下一个网红城市,就靠你们了》获得最佳传播奖;《你见过如此诗情画意的乌鲁木齐吗?》获得最佳创意奖;《乌鲁木齐—我们用声音为新疆喝彩》获得最具人气奖;《毕老亲历的—新疆靓了》获得最具情怀奖。

  此次活动中,天山网H5作品《我为家乡增光添彩》荣获传播奖。该作品让网民用擦除手绘图片的方式实现新疆各地州靓丽灯光秀“亮”起来,最后转发朋友圈显示自己也是为家乡增光添彩的一员,增强了互动。“作为自治区媒体我们会积极投入到宣传新疆的每一个活动中,今后也希望能做出更好的新媒体产品,为我们美丽的家乡增光添彩。”天山网代表说。

  此外,亚心网及相关新媒体平台报送的获奖作品,通过新旧照片对比的方式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的变化。

  仪式上,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鼓励新媒体人士,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社会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主动传播党的声音,加强创新,丰富形式,积极创作网民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加强自律,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争做中国好网民,不断增强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新媒体人士围绕“用好新媒体 唱响主旋律”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新疆我的家”微信公众平台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灯光秀新媒体传播竞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媒体人士的担当和使命。今后平台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传播正能量,发挥平台影响力,履行好新媒体的社会责任,维护好清朗的网络空间。

  “石榴熟了”短视频及“新疆土话大百科”平台负责人海尼表示,文化传媒公司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今后也会制作更多短视频通过“石榴熟了”与“新疆土话大百科”等平台传播正能量,增强新疆青年的“五个认同”。

  “这次在全疆举办‘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活动,也让我感到骄傲。”海尼说。

  各地新媒体平台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会结合各自平台特点创作更多作品,不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唱响主旋律。

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73岁参赛者的音频作品获得最具情怀奖。图为颁奖嘉宾与老人合影。

颁奖结束时,获奖人员和嘉宾一起合唱《红旗飘飘》。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