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学前教育更要充满爱

2018年11月25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直面“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特别强调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并明确要求遏制学前教育过度逐利行为。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父母更加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投入,谁都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一些人也因此嗅到了“商机”,幼儿园一度出现名目繁多的补习班、名师课程等,月均托儿费千元以上稀松平常,学前教育支出已成为家庭一笔不小的开支。

  教育不应是逐利的,应是充满情怀的伟大事业,学前教育更要充满爱。学前启蒙,从个人成长角度看,是人一生的重要开始,对人的智力开发、习惯养成、身心健康有着深远影响;从社会进步角度看,关系到人口素质提升,关系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强化学前教育公益性的问题,《意见》提出了一揽子“治根”举措,以摒弃逐利行为,逐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相信随着《意见》的深入实施,学前教育定会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质,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