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扎实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2018年11月25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李涛报道)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了解到:截至10月初,我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已经完成93项,其余问题正在加紧推进中。

  据了解,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要求,认真组织全疆各地州市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经对全区44个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发现100多个问题。

  据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自治区环保厅将联合自治区水利厅继续督促指导相关地州市,按照整治方案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严厉打击涉及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违法行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