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来袭 乌鲁木齐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应急响应

2018年11月25日 12: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5日大雪来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受降雪影响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刘敏 冯钰摄影报道)11月25日,乌鲁木齐市大雪来袭,机场受降雪影响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于清晨5时30分开始降雪,随之于上午8时10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应急响应。截至上午9时30分,机场出港航班延误26架次,已起飞3架次,进港航班备降1架次,滞留旅客人数共5035人,其中T1航站楼706人,T2航站楼2929人,T3航站楼1400人。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降雪后,机场立即启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冬季清除冰雪控制程序,飞行区管理部组织清雪作业人员30名,出动扫雪车、抛雪机等特种车辆共计15辆,先后对跑道、滑行道、机坪进行了清扫,确保机场始终处于适航状态。

  期间,针对航班延误问题,机场指挥中心不断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并适时统一协调航班放行,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各航空公司及时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也积极为旅客提供指引、帮助等服务。 

清雪车正在进行作业。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