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乌鲁木齐南至达坂城城际列车开行

2018年11月25日 20: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5日9时10分,首趟乌鲁木齐南至达坂城城际列车开行。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11月25日9时10分,K9742次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南开出,这是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乌鲁木齐南至达坂城城际列车。

  据了解,城际列车从乌鲁木齐南站始发,59分钟抵达达坂城,两地间每日往返开行4列,中途不停车,单程票价14.5元。

  达坂城区地处乌鲁木齐市主城区与吐鲁番市之间,是联系南北疆和区内外的咽喉之地。王洛宾一首《达坂城的姑娘》让达坂城广为人知,这个距离乌鲁木齐市区90多公里的地方,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此前,人们来往两地之间要靠公路运输,驾车单程需一个多小时,而乘坐客运班车单程需要2个多小时。

  近年来,达坂城区经济、文化和旅游业快速发展,但出行方式单一影响着达坂城区和乌鲁木齐市区之间的互通和连接。

  “城际列车开通,极大地改变了达坂城区的出行方式,更加方便达坂城区群众的出行,并能有效地吸引疆内外的客流,提升和扩大达坂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达坂城区经济、文化和旅游业等都将发挥重要促进作用。”达坂城区党委常委潘斌说。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斯深民介绍,达坂城区群众对乘坐火车的需求很大,新疆铁路部门根据需求开通城际列车,后期,将会根据客流量灵活调整列车运力。明年还计划安排途经达坂城区的2列疆内列车经停达坂城区。

  “以前到乌鲁木齐市区办事,要么开车要么坐大巴车,又累耗时又多,现在家门口就能坐火车,我们出去更方便了。”达坂城区达坂城镇居民丁学勇说。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