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魏冬:乘着乡村游快车奔向小康

2018年11月26日 11:5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最近,不少城里人开着私家车,拥进阜康市城关镇山坡中心村的农家乐。

  看着一拨又一拨客人光临,山坡中心村“满园香”农家乐经营者魏冬高兴地说:“只要甩开膀子打拼,就能迎来幸福的生活。”

  已到中年的魏东家住山坡中心村。自小到大,为了摆脱家庭经济拮据的状况,他一门心思想走南闯北学手艺学本事。

  十几年前,魏东来到乌鲁木齐。从打杂帮工、炒菜师傅,到自己开饮食摊、小饭馆……奋斗十多年,他在乌鲁木齐市的餐饮行业已小有名气。

  记得当年只身一人来到乌市,他从刷锅洗碗、剥葱捣蒜的小工做起。那时,晚上下班总得到一两点,清晨六七点又得起来准备早点生意。从那时起,魏冬就养成了晚睡早起的习惯,一直到现在。

  当年打工有了一定积蓄后,魏冬租了个小店面,开了一家小吃店。由于欠缺经验,小吃店生意不好,最后血本无归。

  “当时也有过回村种地的打算,但跌倒了爬起来才是好汉的想法,让我坚持下来。”魏冬说,他试着做过各种各样的小买卖。后来又有了积累后,他继续投入餐饮行业,并越做越大。

  山坡中心村位于天山天池景区售票处以北1公里,距离阜康市8公里,天池公路贯穿村庄,是游客必经之地。这几年,该村依托天山天池国家5A级景区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村里的农家乐经营逐渐红火起来。

  “当我决定要返乡创业开农家乐时,亲戚朋友都不赞成。”魏冬说,在城里开饭店生意挺好,亲戚朋友认为投资农家乐花费也不小,风险蛮大,劝他别折腾。

  经过再三考察和调研,今年年初,魏冬投资100多万元在自家庭院中开办了农家乐、民宿和休闲区。

  在魏冬看来,不是吃几只鸡,吃点农家菜,就叫农家乐。他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游客产生乡愁和家的感觉。为此,魏冬以独特风味的农家菜、整洁舒适的休息环境、热情优质的服务,提高了“满园香”农家乐顾客回头率,开业半年纯收入就达到了50多万元。火爆的生意,让魏冬成为山坡中心村乃至城关镇靠勤劳致富的典范。

  魏冬说,这些年,他遇到过无数的挫折和困难,彷徨过、纠结过、茫然过,更想过放弃,但一颗不服输的心驱使他走过来了。

  “人只要将对梦想的追求化为行动,才能收获更精彩的人生。”他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