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党员干部热议兵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新局面

2018年11月26日 12:0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1月23日,兵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会议精神在兵团各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扎实做好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各项工作。

  五师八十七团党委书记、政委张成鑫说:“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明确要求和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关键举措。新形势下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高度,把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深入地推进落实,加强兵地交流、兵地融合,坚定坚决把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做扎实、做细致。”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喀什兵团分行党委书记陈广生说,“农行喀什兵团分行全体员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战略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立足三师,以服务师市、团场职工为己任,充分践行新形势下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坚持贫困户精准帮扶与贫困区产业帮扶两翼并进,坚持机制探索与产品服务创新相辅相成,坚持市场运作与防控风险有机结合,全力支持三师各项改革工作,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持续加大民营中小微企业、团场职工、招商引资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发挥服务兵团‘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六师一○二团四连连长郑洪林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给连队带来了巨大变化,连队精神面貌持续好转,职工收入不断提高。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一周年之际,兵团再次召开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对兵团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必将带来改革新一波高潮。作为连队‘两委’委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工作法,坚持以服务职工为抓手,切实把兵团党委、师市关于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鲁付军说:“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将对教育事业,尤其是南疆的教育事业产生积极而深刻影响。面对南疆教育发展的新契机,我们要利用好相关引进人才的政策,引进更多的优秀教师,同时利用好广东援疆教师和支教教师资源,发挥他们在教科研领域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育人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