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巡视工作专题学习

2018年11月26日 12:1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巡视工作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推动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金龙主持学习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1月25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立忠到会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学习。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 · 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参加学习。

  夏立忠在题为《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理论的新发展新贡献,中央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的新特点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征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对兵团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好这次专题辅导报告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兵团巡视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开展巡视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要高质量推进兵团巡视巡察全覆盖,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兵团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推动兵团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发展。要充分运用巡视巡察成果,加快构建兵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统筹各方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营造兵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专题学习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兵直纪工委负责同志、兵团纪委监委各厅部室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巡视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师市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监委负责同志,正在开展七届兵团党委第四轮巡视的巡视组全体同志,各师市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