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

2018年11月26日 12: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报道)今年以来,十三师党委严格按照兵团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四个一批”原则,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国有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十三师党委坚持练好调研摸底这一基本功,破解制约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强化顶层设计,稳妥高标准推进,先后下发了一系列关于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性文件,绘制了国有企业产权关系树形图,明确了推进师、团场国有企业分类改革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和时间节点,全面落实“一企一策”“一户一档”,实行挂图作战、销号处置,企业压减率达到91.7%。

  十三师全力推进分类改革,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强化“靓女先嫁、止血止亏”和“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意识,加快推进196家国有及国有控股和70家参股企业分类处置,通过停业、退出、破产、注销等方式处置企业的数量占全师企业总数的71.8%。

  据介绍,为切实增强企业生机活力,十三师党委按照市场化方向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逐步建立健全了企业内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机制,对师国资公司下属红星矿业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选聘经营管理者,把富有管理经验和能力的人才充实到国有企业管理队伍中来;积极做好人员分流安置工作,尊重职工个人意愿,稳步推进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累计分流安置1882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