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职能 服务职工

【将改革进行到底】二二四团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2018年11月26日 12: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飞报道)“骏枣价格上涨了,统货卖到了每公斤8.5元,单价比去年提高了1.5元。我家种植的骏枣采收了30余吨,再加上利费减免,初步算下来,要比去年多收入7万余元。”11月24日,十四师二二四团二连职工吴运智一脸欣喜地算着红枣账。红枣市场行情逐渐向好,对于职工来说就是一件大喜事。

  二连是二二四团建团初期建设的连队之一,由于地势低洼,该团2万余亩枣园中,有6000余亩盐碱地。2015年以后,红枣价格呈现下滑走势,在市场、土地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二连职工对发展红枣产业的前景不太看好。改革是孕育希望、加快发展的一剂良药。今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以来,团场、连队通过高频次多形式的政策宣讲,职工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利好政策有了初步的认识,对种好红枣、管好红枣、卖好红枣,更有信心了。

  “对职工来说,今年就是一个利好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让职工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谈起改革,二连党支部书记过玉朝总有说不完的话。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以来,从二二四团党委到连队“两委”,中心工作就是“服务职工”。在团场组织开展的“大下访”活动中,团场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各自挂钩的连队实际情况,通过入户走访积极收集职工困难诉求,限时解决问题;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团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调动基层干部、连队职工积极参与,在“访惠聚”工作队支持配合下,积极推进全团连队自来水改造、绿化管网改造、公厕建设、连队绿化美化亮化等。在推进连队职工卫生户厕的建设中,团场积极申报项目资金,对验收合格达标的家庭,每户补助2000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团场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提高团场人均绿化面积。

  进入“三秋”以来,该团以协调墨玉县富余劳动力为契机,以联系周边村镇农民参与红枣采收为抓手,积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增进民族团结,既增加了地方农民的收入,又解决了连队职工的用工需求。该团抓住“服务职工”这个中心工作,使改革的红利更多地惠及广大职工。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