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电影文化交流周开幕 黄晓明发言

2018年11月27日 10:36   来源:新华网综合

  11月25日,中葡电影文化交流周在葡萄牙里斯本正式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辉同志出席,演员黄晓明受邀携开幕影片《中国合伙人》出席现场,并作为演员代表发言。

  黄晓明在一个小玩笑后开始了他的发言,并表示自己“很荣幸可以来到葡萄牙里斯本参加2018中国电影周”。这份荣幸,背后很大的原因在于黄晓明的家乡与里斯本的渊源——2010年,青岛和里斯本签署了协议缔交成为友好土地,一向以家乡为骄傲的黄晓明,认为这是“很奇妙的缘分”,昨日踏上里斯本的土地,更添亲切之感。

  在谈到中国电影的发展时,黄晓明的语气中是掩不住的骄傲和自豪,“在晓辉部长的带领下,中国电影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不管是票房还是关注度,中国电影在世界的地位都越来越重”,在中国电影的飞速发展中,黄晓明最大的感受是,“以前总在想好莱坞要什么,现在是好莱坞在想中国观众想要什么”。

  黄晓明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也始终怀抱一颗感恩之心,他认为中国电影的发展,离不开所有中国观众的支持,“谢谢这么多好的中国电影观众,谢谢你们愿意支持中国电影”,谈及至此,黄晓明又情感真挚地为在场的观众鞠了一个90°的躬。

  中葡电影文化交流周举行期间,将展映《中国合伙人》《滚蛋吧肿瘤君》《我们诞生在中国》等7部近年来出品的优秀中国影片,而黄晓明作为开幕影片《中国合伙人》的主演,在介绍这部对他意义非凡的作品时,仍然十分走心,“其实这个世界不缺有才华的人,缺的是努力、勇敢、坚持的人”。

  入行20年来始终深耕于电影行业,奉献过多部经典作品的黄晓明,何尝不是一个努力、勇敢、坚持理想的演员。而这次作为中国演员代表在中葡电影文化交流周发言,黄晓明是希望尽自己之力推广中国的优秀电影,促进中葡的文化交流,正如他在发言最后所说,“欢迎你们来到中国,有很好的中国美食、中国传统文化,也有非常热情的中国人民,当然,还有最好的中国电影”。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