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牛肉深加工助力农民增收

2018年11月27日 11:5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肯江·安尼娃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呼图壁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着力提高畜牧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11月13日,笔者在呼图壁县巴瑞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穿戴着消毒衣、口罩、鞋套,正在进行牛肉干装袋、封口、装箱工作。

  巴瑞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经过两年的准备和摸索,依靠呼图壁县肉牛产业的繁盛,公司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二工村做牛肉深加工。今年5月,以“巴瑞克劳道牛肉干”单品为主打,正式投入生产销售。

  呼图壁县巴瑞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天星说:“市场的反映情况挺好,订单也一天比一天多。”

  短短半年时间,巴瑞克劳道牛肉干就打响了品牌,目前巴瑞克食品有限公司月盈利10万元以上,同时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20多人,家住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二工村村民马月梅就是其中一位。

  马月梅说:“我以前是种地的,一年到头也赚不了多少钱,来这里上班以后,离家也近了,一个月还能拿到3000块钱的工资,家庭收入也比以前多了。”

  公司渐渐步入正轨,产品销量也在不断增加,现在巴瑞克劳道牛肉干已经在自治区旅游局申请注册了“新疆礼物”品牌商标,下一步公司将与昌吉旅游文化集团公司合作,把牛肉干销售和旅游相结合,以礼品包装盒的方式将牛肉干上架到旅游公司礼品店,进一步扩大销量。

  马天星谈起今后的打算时说:“明年打算在本村继续扩大经营场地,吸纳本村更多的富余劳动力,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把这个巴瑞克劳道牛肉干作为地方品牌一步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