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总场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2018年11月27日 13:3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八师石河子总场入选。

  启动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是科技部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201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确定了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八项重点任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促进县域社会事业发展,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科学普及力度,抓好科技创新政策落地。其中明确指出在有条件的县(市)建设创新型县(市)、创新型乡镇。

  科技部此次公布的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中,全国共有52个县市入选,覆盖所有省区市。创新型县(市)的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石河子总场的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根据有关政策,入选创新型县(市)后,将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并积极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