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业

可达到冬奥会高山滑降比赛场地要求

2018年11月27日 16: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业活动现场,国内外知名滑雪人士在落差超千米的雪道上现场表演高超滑雪技艺。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通讯员胡金良摄影报道)11月26日,阿勒泰富蕴县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开业典礼暨首滑仪式。业内人士认为,该雪场能够满足业余和国际最高级别赛事的场地要求。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三面环山,涵盖5座山峰(主峰3100米),规划占地范围为18平方公里,总的雪道雪上面积为193万平方米。可建43条雪道,雪道总长约58公里,其中连接道7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8条、高级道26条,这些雪道将在2019年建成。

  “该雪场既可达到大众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可满足国际最高级别赛事。比如冬奥会雪上比赛项目、高山滑降赛事场地对垂直落差的严格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表示。

  姜世才说,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建设,填补了国内高山滑降场地的稀缺,既丰富了第十三届新疆冬季产业交易博览会的活动内容,也是体育助力旅游的最佳设计。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表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是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速度滑雪等冬奥会项目的绝佳之地,有国内最长的大众旅游体验滑雪道,具备举办、承办国内乃至国际多项滑雪项目比赛的能力。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业活动现场,国内外知名滑雪人士在落差超千米的雪道上现场表演高超滑雪技艺;富蕴县旅游局还邀请在场的部分嘉宾乘坐热气球体验升空后俯瞰阿尔泰山的壮丽景观。

  富蕴县委书记刘成介绍,2019年,这里将建成一座基础设施完备,最大承载游客量2.3万人的国内一流滑雪场。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业活动现场,国内外知名滑雪人士在落差超千米的雪道上表演高超滑雪技艺。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业活动现场,国内外知名滑雪人士在落差超千米的雪道上表演高超滑雪技艺。

  雪地摩托车在冰雪世界中驰骋。

  部分嘉宾准备乘坐热气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