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疆辉:不忘初心,用责任与担当彰显信念与追求

2018年11月27日 17: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傅疆辉和同事在社区进行走访。

  天山网讯(通讯员易会林摄影报道)孟子有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由一个个人组成;国,由一个个家组成。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在中国人的精神谱系里,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整体。乌鲁木齐市委政策研究室社会稳定研究处处长傅疆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与担当彰显党员信念与追求。

  傅疆辉是一名军队转业干部,他和爱人曾经都是驻疆部队的军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傅疆辉来说,转业是人生的重要转折,也是人生的又一个起点。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记忆中就无法抹去熔炉锻铸的印记,骨骼里也就有了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品质。无论是在军旅生涯还是新的人生阶段,光阴流转不改军人信念,角色变换不减军人本色,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才是服务人民、书写人生最好的方式。

  多年的军旅生活磨炼,让傅疆辉拥有坚定的信念、奋斗的精神、果敢的作风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

  2016年12月,在组织的召唤下,他和妻子,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干部黄晓芳作为被选定的驻村(社区)干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访惠聚”工作中。

  傅疆辉年事已高的父母听说夫妻俩都去驻村,为了驻村期间无人照顾的孩子,二老舍家撇业,从老家来到了乌鲁木齐。母亲是一位老党员,她对夫妻俩说:“你们要在村里和社区踏实做事、真诚待人,把上级交给的任务完成好。”

傅疆辉看望社区居民。

  他在春节期间提前入驻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红光社区,掌握基层工作规律,熟悉群众工作方法,确保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当日能解决的问题绝不过夜,长期问题分时间段整改,确保社区社会面稳定;理顺社区党组织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富有成效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推动了“访惠聚”驻社区工作全面提升和拓展。

  傅疆辉认为,只有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才能不负组织的厚望、人民的期待,无愧自己的选择。

  傅疆辉连续两年参加“访惠聚”工作,2017年任工作队队长,2018年任副队长。作为工作队的负责人,他深入基层,跟群众面对面,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为群众赢得实惠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赢得了各族群众由衷的信任和拥护。

  好口碑从实干担当中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片区管委会红光社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古丽努尔·买买提说:“傅疆辉作为从市委机关下来的干部,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把无私奉献作为行为准则,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用心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他经常深入群众家里了解状况,和各族贫困户打成一片。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我,每次他都能圆满地完成群众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任务。做好帮扶对象的确定工作,为他们解决思想上、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傅疆辉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只要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奋勇前行,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一定能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