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举行“技能西部行”暨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11月27日 18: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11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技能西部行”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总结表彰大会在位于克拉玛依市的新疆油田公司举行。

  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结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验成果,表彰西部行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职业技能竞赛优胜单位和获奖选手,以及集团公司优秀技能领军人才。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技能西部行”以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将目光对准技能人才这一重要力量,通过搭建平台、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助力技能人才的培养、成长和成才,为西部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今年的“技能西部行”活动在青海油田启动,近期在新疆油田结束,分别由青海油田、新疆油田、西部钻探、独山子石化、西部管道等11家企业组织开展,突出“东”“西”合作,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推动东西部企业联合开展核心技能骨干人才培养,加快推进西部企业核心技能人才培育,构建西部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技能西部行”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宣讲工匠精神、组织技能攻关、推广一线创新成果,西部石油企业掀起“学技能、提素质、促成长”热潮,为西部油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动力。

  据悉,新疆油田公司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中国石油战略布局、新疆区位优势,着力培育发展石油产业工人培训业务,建成了国内最大的石油全产业链培训基地,拥有集团公司最大的实训厂房和先进设备,建立了系统完备、科学现代的培训体系,形成了与克拉玛依市、中国石油大学等政产学研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不仅为在疆石油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也有效开拓了国际化人才培训市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