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冬博会开幕

2018年11月28日 11: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1月27日,2018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阿勒泰市开幕。

  冬博会期间,举办“发展中国极致冰雪”新疆阿勒泰论坛、旅游金融供需对接会、新疆冬季旅游产品设计大赛等活动,同时,内地主要客源地的传媒从业者、旅游从业者、冰雪运动人士近300人组成3个“100”冰雪旅游体验团进行踩线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宣布博览会开幕并讲话。他说,今年新疆旅游接待量有望突破1.5亿人次,这是稳定红利释放的结果,更是社会大局持续向好的诠释。本届冬博会,就是要把新疆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底蕴深厚的旅游文化展现出来,把新疆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展现给世人。要紧紧抓住旅游兴疆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银旅合作、证旅合作,扩大旅游投融资规模,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助力旅游业蓬勃发展。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品牌,讲好新疆故事,树好新疆形象,在国内外再掀新疆旅游新热潮。

  据介绍,近年来自治区旅游业出现了“井喷式”发展,接待游客量和总消费连续两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今年均增长近40%,增速居全国前列

  本届冬博会从11月23日起至12月1日止,历时9天。首次采取由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地区两地联办的形式,展示新疆冬季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