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4358名非职工将加入兵团职工队伍

2018年11月28日 12:3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 通讯员多明忠报道)11月21日,六师五家渠市在新湖农场召开团场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试点暨国有企业改革人员分流安置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六师五家渠市团场非职工纳入工作和国有企业分流人员安置工作正式启动,4358人将加入兵团职工队伍。

  团场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工作,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聚集人口、壮大和稳定职工队伍、更好履行兵团特殊使命的现实需要。

  连队职工总数减少,职工老龄化严重,六师团场一线职工人数自2007年至2017年减少1.12万人。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不断深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得到极大增强,连队职工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解决好长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事关兵团改革发展大局,事关职工队伍的稳定壮大,事关职工群众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获得感、满意度,将进一步改善连队职工队伍年龄、学历结构,基干民兵维稳戍边能力将不断增强。

  人员情况精准、工作程序细致、纳入范围准确是解决好“人”的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六师五家渠市经过前期详细摸底统计现有非职工4358人,其中国资国企改革一线分流安置人员3071人。六师五家渠市将本着非职工自愿遵守《兵团连队职工守则》、履行《兵团连队职工队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职工义务、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原则依法依规开展非职工纳入工作。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六师政委齐新平表示,将严格按照兵团党委批复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团场连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新职工队伍管理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蹄疾步稳、有序有力地推进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试点工作,为六师各团场及兵团各师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加强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后的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