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多彩文体活动“搅热”冬日乡村

2018年11月28日 16: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强报道)入冬以来,为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新疆莎车县各乡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农牧民文化体育活动,把冬闲时光过得热热闹闹、有声有色。  

  11月25日,在莎车县在艾力西湖镇9村文化广场,秧歌舞《火红的太阳》、快板《三新歌》、扇子舞《祖国你好》、模特走秀、舞龙舞狮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引得观众拍手叫好,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赶来观看。

  “今天我表演的快板‘三新歌’唱出了我的心声,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生活越来越幸福。”麦尔哈巴说。

  “平时只能在电视机里看到舞龙舞狮,现在我们村有了舞龙舞狮队,上次招人的时候我第一个报名。当锣鼓响起来,伙伴们生龙活虎地舞起来,观众叫好的时候,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我要努力刻苦练习,争取能在元宵节、春节的时候表演。”村民阿迪力·哈斯木高兴地说。

  在莎车县艾力西湖镇8村文化广场,背媳妇跑比赛、集体舞华尔滋等趣味文艺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正在和爱人跳着华尔滋的阿依夏姆·麦麦提说:“我特别喜欢跳舞,更喜欢跳华尔滋,参加这些文体活动我们特别开心。”

  冬闲时节,莎车县阔什艾日克乡的农民却闲不住,文化广场活动火热进行,篮球比赛、排球比赛、乒乓球比赛、跳绳、戏曲广播体操、唱红歌等乡村文体活动精彩上演,欢呼声、加油声、歌唱声不绝于耳,200余名辖区居民用热火朝天的文体活动让乡村在农闲时节显得格外热闹。

  “村民们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如村队之间的篮球比赛、排球比赛、红歌比赛等,还到图书阅览室看看书,学习养殖、种植、防疫知识,这极大地充实了村民们的农闲生活。”莎车县阔什艾日克乡宣传委员买合木提·麦麦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