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 人生走在迷茫的路口,结亲“姐姐”来了……

2018年11月28日 20: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木垒讯(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夫妻双双遭遇车祸,丈夫伤重去世,躺在病床上还需5万元医疗费的噢格丽罕 · 伊斯马伊力,对人生绝望了!

  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学霸”小伙,因为要照顾病重的父母亲,不得不返乡回家。一时工作也没有着落,对未来的人生充满了迷茫!

  这个时候,和他们结为亲戚的“知心姐姐”来了,带来了温暖的问候,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姐姐”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

  这位“知心姐姐”就是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侯景莲,一位土生土长的木垒人。多年来,她始终怀着一颗真挚的心,用一点一滴的小事去浸润身边的人。

       在侯景莲办公室的墙上,醒目的挂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鱼水情深心连心”的锦旗。“这面锦旗是噢格丽罕的家里人送的。”11月22日,侯景莲回忆起锦旗背后的故事……

  2017年5月22日,噢格丽罕和丈夫塔也 · 吐尔逊在探亲的路上突发车祸,受伤较重,需转院治疗。正在上班的侯景莲得知情况后,立马赶到医院拿出1500元为噢格丽罕夫妻俩办理了转院手续。

  天不随人愿,两天后,塔也去世,噢格丽罕的胳膊和大腿也因严重骨折,急需要做手术。“5万元的手术费,这对噢格丽罕来讲,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家里其他亲戚也无法给予帮助,我想这个忙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帮,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侯景莲说。

侯景莲买新衣裳送给亲戚噢格丽罕 · 伊斯马伊力

  侯景莲不但帮助噢格丽罕筹集资金,还为噢格丽罕向医院做出了担保。在侯景莲帮助下,噢格丽罕的手术顺利进行。

  “当时对我的打击太大了,但是看到姐姐又忙着筹钱,又忙着照顾我时,我知道自己不能辜负了姐姐的真心,我得坚强地活下去。”噢格丽罕哽咽地回忆道。

  为了让噢格丽罕早日走出悲痛,侯景莲一有时间就来看望她,一边疏导她的心情,一边帮她进行康复训练。

  看到噢格丽罕逐渐走出了阴影,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侯景莲深感欣慰:“民族团结需要我们每个人身体力行地去实践,需要我们每个人用真情去付出。”

  “知心姐姐”陪伴“学霸弟弟”成长

  每当提到自己的“学霸弟弟”——27岁的维吾尔族青年骏马宏时,侯景莲的脸上满是自豪。

  侯景莲和骏马宏的父亲热合木是老相识,逢年过节,两家人就会互相串门转一转。2016年的春节,侯景莲到热合木家做客时,了解到骏马宏从武汉大学毕业返乡后,一直在家照顾病重的父母亲,待业已有半年。

  看到因迷茫而情绪消极的骏马宏,侯景莲主动找他谈心,鼓励他参加木垒县组织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那段时间,侯景莲成了骏马宏的家庭教师和“知心姐姐”。她总是抽空帮骏马宏辅导课程,指导他如何有效复习、如何参加面试、如何消除紧张……

  11月26日,正在办公室工作的侯景莲。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也是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知心姐姐出现了,她的出现让我走出了迷茫,让我们家走出了困境,她就是我的亲人。”骏马宏亲切地称侯景莲为“知心姐姐”。

  “他就像我的亲弟弟一样,这么聪明懂事的孩子,我一定要给予帮助,我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侯景莲说。

  曾经那个陷入迷茫的青年,如今已是木垒县财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有了相爱的女友,也买了房……在骏马宏的心中,这一切都是“知心姐姐”侯景莲带来的。

  而与骏马宏一同成长的,还有侯景莲用真心浇灌的“民族团结之花”。“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只有做到与各族群众以心换心、守望相助,民族团结之花才能常开长盛。”侯景莲说。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