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农副产品的附加值、提炼新卖点

新疆农副产品外销添电视购物新渠道

2018年11月28日 18: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深挖附加值、打造品牌、提炼新卖点……即日起,新疆农副产品中的中高端产品将搬上电视购物频道。

  11月28日,由自治区农副产业流通发展促进会、自治区食品协会、自治区有机协会等主办,自治区供销社、商务厅、农业厅等单位指导的“家有新疆、初新疆来”品牌项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贵州家有购物集团成为新疆农副产品外销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未来,新疆各种农副产品将在传统销售渠道、电商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增加电视购物、互联网智能电视OTT销售、惠家有APP销售、小视频购物、淘宝直播购物、抖音、西瓜视频、云集等多种新媒体营销平台。

  今年8月,高品质的阿勒泰大果沙棘在全国的电视屏幕上进行了品牌化输出,2个月的时间仅电视购物终端销售额过千万,同时辐射了电商、自媒体多渠道,也带动了整个阿勒泰地区的大果沙棘销售。

  鉴于这一成功尝试,自治区农副产业流通发展促进会联合自治区农副产品行业的多个协会,在自治区供销社、商务厅、农业厅等单位的指导下,与国内电视购物行业的巨头家有购物达成合作,拓宽了新疆农副产品外销的渠道。

  自治区农副产业流通发展促进会会长郭建军介绍,近年来,新疆农副产品外销在持续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两强两弱”的情况,即科技支撑和基地建设支撑做的强,市场建设支撑、深加工支撑则相对较弱,此次增加的外销新模式,就是希望补足发展短板,让新疆更多的农副产品通过多元化的外销渠道销售出去,提升新疆农副产品的附加值。

  贵州家有购物集团副总裁袁韬介绍,家有电视购物平台信号覆盖全国各省、区、市,影响力辐射超过5.2亿电视观众,会员超过1300万人,有着业界一流的节目制作水平和快捷智能的物流服务,同时还将整合全国电视购物平台资源,全方位地把新疆农副产品进行品牌输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