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部巨幕电影《远去的牧歌》11月28日公映

2018年11月29日 09: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报道)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远去的牧歌》11月28日在全疆公映。这也是新疆电影史上首部原创巨幕电影。

  11月25日,天山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天影厂”)在美亚巨幕影城为此片举行点映。乌鲁木齐电影爱好者们与本片主创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互动。

  《远去的牧歌》由天影厂阿迪夏·夏热合曼和周军两位导演联袂执导。

  导演阿迪夏·夏热合曼介绍,2016年初,他们计划拍摄一部反映哈萨克族牧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近40年的牲畜转场生活中,历经“社会发展、时代变迁”这样一个大背景大主题的故事片。《远去的牧歌》经选题策划、剧本立项、项目推进、实施拍摄到公映,耗时三年。

  导演周军谈道,《远去的牧歌》是一部“散文诗意化”电影。展现了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到21世纪10年代中期,近40年的时间里,哈萨克族牧民胡玛尔、哈迪夏两家人,从游牧生活变革发展进入商品社会和市场经济大潮的人生轨迹和精神历程。全片分为“冬(1980年代中期)”“春(1990年代中期)”“夏(2000年代中期)”“秋(2010年代中期)”四篇。

  当日17时,《远去的牧歌》点映结束。观众叶尔播拉提说:“看了电影里哈萨克族牧民四十年生活变迁,唤起了我童年的回忆。主人公胡玛尔与哈迪夏生活的演变,也是牧区生活变迁的缩影。”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