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公布

小麦(三等)每50公斤112元

2018年11月29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2元,比2018年下调3元,折合每公斤2.24元。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转发的文件明确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宣传工作,引导农民合理种植,加强田间管理,促进小麦稳产提质增效。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我国小麦最低收购价持续上涨。2018年小麦最低收购价出现了我国小麦托市政策实施以来的首次下调。业内人士分析,国家下调小麦最低收购价,是希望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粮食供给结构优化。

  今年,自治区启动了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推动实现全疆小麦收储优质优价。

  据自治区粮食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夏粮收购以来,截至11月25日,全疆各类企业共收购小麦274.8万吨(其中南疆五地州收购84.8万吨)。其中: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186.2万吨,占收购总量的68%;中储粮新疆分公司各直属企业收购39.0万吨,占收购总量的14%;日加工能力100吨以上小麦粉加工企业收购34.5万吨,占收购总量的13%;其他企业收购15.0万吨,占收购总量的5%。

  奇台县种粮大户刘振江说,降低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凸显了国家调整粮食种植结构的意图,他将继续扩大优质小麦的种植数量。

  全疆每年小麦种植面积1000多万亩,为2000多万人口提供着口粮安全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自治区强农惠农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小麦农资综合补贴、耕地地力补贴等补贴标准相继提高,有效保障了种粮农民的收益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杨 ]

新疆公布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

来源:新疆经济报 | 经济新闻 | 2018/11/29 11:15 阅读详细

新疆小麦生产质量不断提升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小麦 质量 提升 全区 供给2018/09/02 11:16 阅读详细

新疆优质小麦加速走出去

来源:新疆经济报 | 经济新闻 | 2018/07/12 10:28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