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打造精品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2018年11月29日 10: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李慧玲报道)冬日的布尔津县阿贡盖提草原被茫茫白雪覆盖,十几尊形态各异的石人静静伫立着。“听说这些石人已经在草原深处伫立了千年,阅尽世间沧桑,太震撼了!”近日,山东游客顾森说。

  顾森是第一次来新疆,站在阿贡盖提草原石人景区“一碗奶茶”驿站的看台上,被这些草原石人所吸引。木屋结构的驿站,似草原上猎人的家,屋内摆放着马鞍、马鞭,放牧归来的人盘腿围坐在木桌旁,端一碗热腾腾的醇香奶茶,听一段主人弹奏的冬不拉乐曲,这段旅程让顾森十分留恋。

  今年冬季,布尔津县在草原石人景区打造以“一碗奶茶、一段旅程,一壶老酒、一段故事”为主题的驿站文化,不仅成为游客在布尔津至喀纳斯旅途上的补给点,还将文化元素注入冬季旅游,成为游客了解、体验布尔津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同时,布尔津县还采取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挖掘民族文化、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带动旅游扶贫等措施,推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全面实现旅游提质升级,打造精品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十一月的布尔津,室外冰天雪地,布尔津县“童话书屋文创店”内却是暖意融融、书香四溢。当地居民和游客在这里或阅读布尔津县文化书籍、或选购充满童话边城色彩的旅游纪念品。“因为我喜欢石人千年等待的含义,所以为家人选购了一款印有草原石人图案的手机壳,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文化味儿,我非常喜欢。”浙江省诸暨市游客金欢说。

  布尔津县以文创店为抓手,通过研发各类手工纪念品,进一步放大童话边城魅力,助力布尔津县旅游业发展。如今,文创书店内共有书签、玩偶、钥匙扣、民俗刺绣等20余种文创产品,多方位展示布尔津县自然美景、民俗文化。

  今年以来,布尔津县以“三节一市”(“雾凇节”“美食节”“文化艺术节”和冬季旅游市场营销)品牌系列活动为核心,将文化、民俗、美食、冰雪等元素完美结合,推出赏雪观光游、美食休闲游、书香民宿游等多条冬季旅游线路,不断丰富和完善冬季冰雪旅游产品体系;在吃住、游玩、购物方面制定了诸多优惠措施,更加突出布尔津县浓郁的民族文化、优美的自然风景、丰富的冰雪运动等旅游项目,让游客在布尔津县既能领略童话边城的北国风光,又能体验到当地淳朴民风,实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布尔津县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