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三团回收农田残膜面积达13.9万亩

2018年11月29日 12:4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肖永革报道)“今年,连队组织职工积极回收农田残膜,减少白色污染,实现绿色增收。”11月26日,正在农田检查残膜回收工作的六师一○三团三连党支部书记赵心平告诉笔者。

  连日来,在该团三连的棉花地里,一台残膜回收及秸秆还田联合作业机正开足马力作业。该连职工王新军告诉笔者:“农田残膜污染直接影响农作物的出苗率和农作物根系下扎,也影响农作物产量。今年,我买了残膜回收及秸秆还田联合作业机,就是要清理地里的残膜,为明年丰收打基础。”

  今年,一○三团在12个连队大力开展残膜回收和秸秆还田工作,目前,该团农机残膜拾净率均达80%以上,回收农田残膜面积达13.9万亩。“我们要全力以赴把残膜清理干净。只有这样,才能把土地养好,农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该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