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友谊旅游联盟年会走进巴州 助力当地四季旅游发展

2018年11月29日 13: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第十三届年会暨大散拼联合会“走丝路古道 探千年楼兰”活动踩线团走进罗布人村寨。(杨坤 摄)

  天山网库尔勒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1月27日、28日两天,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第十三届年会暨大散拼联合会“走丝路古道 探千年楼兰”活动踩线团,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库尔勒市、尉犁县行进,团队进入罗布人村寨等景区进行体验之旅。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旅游界精英齐聚巴州,亲身体验、感知巴州文化,齐心协力共同助推当地旅游。

  巴州旅游资源类型占全国的80.6%、新疆的96.1%,是南疆旅游大环线中重要的一环。其中,历史文化、人文风情旅游不受季节限制,冬季气温宜人,是巴州开发冬春游市场无可比拟的优势。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客源引流为突破,加快形成巴州四季旅游可持续产业发展模式。

  “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可以感受到景区的原始风貌与神秘。”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表示,“新疆巴州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颠覆了我以前对新疆的认知,比如库尔勒天鹅湖景区,在动物园可以看到成群嬉戏的天鹅,但在库尔勒市区可以看到,真是不简单。”

  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静说:“2018年尉犁县打造民宿旅游、乡镇旅游,旅游高峰期曾出现一房难求,民宿旅游成为2018年旅游一大亮点。”

  “这里无论风景、饮食文化都与重庆的旅游资源差异非常大。我回重庆后,一定会组团来巴州旅游。”重庆山水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刘成说,“巴州有美食美景,人也诚恳热情,我们能有机会来这里开年会,非常兴奋,我最喜欢楼兰文化,新疆来一次不够,以后还会找机会再来。”

  “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负责人,对神秘的楼兰文化都非常感兴趣。”楼兰文化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就是用讲故事的方式,把他们带入历史时空中,让他们了解楼兰文化,也希望通过楼兰文化的吸引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历史文化。

  “我们将借此次年会,通过大散拼的方式,把巴州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全国友谊旅游联盟常务副会长、年会主持人唐大华表示,“塔克拉玛干沙漠很神秘,胡杨精神让人敬仰,利用胡杨树根创作出稀、奇、古、怪的艺术作品,符合游客购物需求,希望巴州能有更为便捷和实惠的大交通,能与全国旅游联盟形成更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推介大美巴州。”

  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秘书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李秦说,希望通过本届全国友谊旅游联盟年会,加强全国各地旅行社和巴州各景区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景城互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关注和支持巴州,营造旅游热点,激发旅游活力,在今后形成游客互送机制,双方形成合作共赢局面。

  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第十三届年会暨大散拼联合会“走丝路古道 探千年楼兰”活动踩线团走进罗布人村寨。(杨坤 摄)

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第十三届年会暨大散拼联合会“走丝路古道 探千年楼兰”活动踩线团成员在考察旅游纪念品。(杨坤 摄)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