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说再见 风雪降温再上阵

2018年11月29日 15: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全疆部分城市的天气情况。(图片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继上周风雪后,大家算是享受了几日好天气。但是本周五,晴天即将说再见,下一场风雪降温天气即将到来。北疆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20℃。

  即将到来的天气过程和上周如出一辙,但威力确是上次的加强版。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报,11月30日(本周五)东南风打头阵,12月1日转西北风,随后大雪登场。12月2日(本周日)白天依旧有微到小雪,雪后将有4天左右的持续降温,乌鲁木齐市城区最低气温也在向-20℃的方向前进。

  从全疆范围来看,预计11月30日夜间至12月2日夜间,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将影响北疆、东疆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地区。12月1日至6日全疆大部分地区维持低温天气。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各地、哈密市和克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吐鲁番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3.1~12.0毫米),局地暴雪(累计降雪量12.1~24.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5~26厘米。

  同时,北疆、东疆及克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等地将相继出现6级西北风、阵风8级,北疆、东疆风口风力10级,克拉玛依市风口地区和三十里、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阵风可达12级。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南疆塔里木盆地等地的局部区域将伴有短时沙尘天气。

  此次天气过程,北疆、东疆气温下降10~12℃,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降温12~15℃,南疆大部地区降温5~8℃。北疆大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20℃,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日最低气温下降到-25~-33℃。

  11月中旬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降低时间较长。气象部门提示,此次寒潮入侵带来的天气过程及持续低温、道路结冰、局地风吹雪和沙尘天气,将交通、旅游、畜牧业、设施农业等产生影响。

  在道路交通方面,相关部门需加强干线公路的积雪清理疏通,并加强公路、铁路及民航运输交通管制;农牧业方面,北疆牧区需保障牧道畅通,并提前做好牲畜接羔准备、棚圈防寒保温及饲草料的储备,同时做好设施大棚加固、清雪及增温补光工作。此外,相关部门需输电线路巡视及供暖、供电保障等工作。

乌鲁木齐市未来几日天气情况。

[责任编辑:翟文杰 ]